前位置: > 抚顺热线 > 新闻 > 正文

首单!阳光财险成功出具“再保国际板”业务行业第一单

来源:  2023-10-27 17:06 抚顺热线

10月26日,第五届上海国际再保险会议在上海召开,并举办上海国际再保险交易中心揭牌仪式,阳光财险上海再保险运营中心作为上海国际再保险交易中心首批入驻机构参与现场签约,并与保交所“再保国际板”系统平台顺利对接,成功出具上海国际再保险交易中心的“再保国际板”首单业务。

“再保国际板”首单业务,是阳光财险上海再保险运营中心与土耳其当地保险公司合作的工程一切险,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2023年在土耳其投资兴建的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是“再保国际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用绿色保险保障清洁能源的典型案例。

今年6月初,在陆家嘴论坛上,原上海银保监局与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实施细则》,宣布在上海开设面向全球的再保险交易市场。上海再保险“国际板”宣布在临港新片区正式启动以来,阳光财险高度关注、积极响应,快速整合内外部资源,密切对接保交所、临港管委会、临港经济公司,于8月10日正式获批,成为第一批入驻再保国际板的保险主体之一。

阳光财险将上海再保运营中心定位为面向全球再保险分入业务交易的创新实战平台,并为之制定了包括目标、组织、业务、风控、人才等全方位的长期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再保国际板的四个有利优势:即有利于扩大跨境再保险市场规模;有利于我国再保险业深度参与全球风险治理;有利于提升我国再保险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有利于聚集中国力量支持全球风险再分配。

未来,阳光财险上海再保险运营中心将持续优化业务发展策略,不断增强保险保障能力,并努力加强合作伙伴培育,强化风险识别能力,持续关注品牌口碑建设,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贡献保险力量。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首单!阳光财险成功出具“再保国际板”业务行业第一单

已有10条评论